父亲的爱,我用一辈子也还不清……2

  【第四章】

  在爸爸的保护和培养下,我渐渐长大了……

  我一直是爸爸的骄傲,因为我还算挺争气,学习成绩一直都不错,重点小学,重点初中,重点高中……

  一步一步的,我走过来了,由原来的小男孩,变成一个男子汉了……

  爸爸对我期望一直很大,但从来不给压力我……

  高考,我失手了……

  一直朝着重点大学的目标奋进的我,突然只考了一个大专……

  我在家里突然觉得很羞愧……

  我对不起爸爸,让他失望了……

  那段时间,我一蹶不振,不愿吃饭,不愿见任何人,把自己锁在房间里……

  爸爸却一改风格,选择了沉默……

  那段时间里,他只关心着我的生活,考试的事他一概不提……

  直到我恢复一点了,那天中午,我鼓起了勇气跟爸爸说了一句:“爸爸,对不起……”

  眼泪已经快要掉下来了,我真的好惭愧……

  爸爸拉了我进房间,说给一本东西我看看,然后从他一直锁着的抽屉里拿出很厚的几本笔记本,把他递给了我,然后静静的点着一根烟,

  坐着……

  我一页一页的看着,眼泪再也忍不住了……

  原来这就是我从出生到现在,爸爸给我写的日记,这一行行字,记载着一个儿子的成长,一个父亲沉甸甸的爱……

  爸爸拿来毛巾擦干我得眼泪,对我说:儿子,爸爸给你看着些,是想告诉你,不管发生了什么事,你都是我的儿子,你没有让爸爸失望,

  因为爸爸最大的希望是看着你健康的成长,看着你成为一个好人,看着你能开心,就够了,考的怎么样,别去想他了,爸爸不在乎,真的不在

  乎……

  【第五章】

  随着我读大学,出来工作,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……

  我也习惯了遇到什么问题自己去解决,爸爸每次打电话来,我总是报喜不报忧,因为我不想让他担心……随着自己生活烦恼多了,对爸爸

  的留意渐渐少了……

  直到去年的夏天,接到爸爸的一个电话……

  那天是很平常的一天,我照常下班回来,回到自己一个人住的屋子,正准备打开电脑,电话声响了……

  是爸爸……

  刚开始,还是那些熟悉的问候和叮嘱,我也照常心不在焉的回答着。过了一会儿,爸爸支支吾吾了起来,我感觉有点不对了……

  “儿呀,你这两个星期有时间吗?”

  “你先说什么事情吧,爸,应该有”

  “哦……忙就算了……也没有什么事情”

  “说吧,什么事情~~”

  “我想……你陪我去做一个体检……”

  我的脑子轰一下的呆住了……

  “怎么了??你那里不舒服了??”

  “也没什么,最近肚子很痛……没有什么事情的,你别瞎担心……”

  “我马上跟你约医生,你在家,我马上回来……”

  放下电话以后,我的心突然好害怕……

  我马上找了自己相熟的医生,约了第二天马上体检……

  回到家以后,爸爸看见我回来了,显得好高兴……

  那天晚上,我跟爸爸聊了很久很久……在灯光下,我看到我的爸爸真的老了……

  不知什么时候,白头发渐渐爬上了他的头上,皱纹一条条肆无忌惮的伸着,曾经很有深的眼睛,少了几分锐气,却充满了慈爱;就连儿时

  我最眷恋的,认为永远很直的背,不知何时开始,竟有点驮了……

  我眼泪扑扑的流下来了,爸爸笑道:怎么这孩子这么大了,还哭,还男子汉呢……我抱着我的爸爸,我好想跟他说:在你面前,我永远是

  你的小孩子……

  爸爸,对不起……

  【后记】

  通过那次全身体检,爸爸的身体没什么大碍,只是人年纪大了,有些零件出了点小问题……

  但从那时起,我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回家看看我的爸爸,跟他喝啤酒聊天到深夜,跟他说说我的事业,我的爱情……

  跟他说说儿时的点点滴滴,甚至试过想起妈妈的时候,父子俩抱着一起哭,我觉得跟爸爸的心帖的很近,很近……

  我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的《背影》。在我这辈子里,第一次看了关于父亲的作品落泪的就是这篇《背影》。其实每一位爸爸都很伟大,真的

  !

 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,就是爸爸能健健康康,开开心心的过日子,好好享受儿子的孝顺,做一个快乐的老爸……

  【写在后面的话】

  谢谢大家看完这篇这么长的文章!老鱼现在正在办公室,写这篇文的时候,老鱼哭了两次,办公室外面的同事正向老鱼投来奇怪的眼光,

  都不知道老鱼发生了什么事情……

  今年的父亲节,我一定会回家陪我的爸爸吃顿饭,再跟他聊聊天……

  为人子女的你们,千万别忘了呀!

  最后,祝天下的父亲能身体健康!一切顺利!

  向全天下的父亲---致敬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