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的爱,我用一辈子也还不清…… 1

  【写在前面的话】

  父亲节快要到了,老鱼想在这里写写我和我的父亲……

  他,是一个平凡的父亲,但是在我眼中,他一点也不平凡,他很伟大!我,也是一个平凡的儿子,但是在父亲眼中,我一点也不平凡,我

  是他用一生去塑造,去培养的精品……

 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,他,是我的父亲;我,是他的儿子。

  爸爸,我爱你!……

  【前言】

  你

    老牛一般耕作在黄土地

    任烈日爆晒

    任风雨侵袭

    在苦怨的长路一走就是五十多年

    在我健康的背后

    便是你被苦累风干的容颜……

  你

  就是我今生最爱的人--

  我的爸爸!

  【第一章】

  还记得那时候家里特别穷,爸爸刚读完研究生,却因为不是广州户口,被分配到一家粮厂做仓库保管员,收入之低,工作劳累,让家里苦

  不堪言……但是最令我爸愁白头的是我的身体,从出生以来一直不好。由于妈妈柔弱的身体,再加上没有母乳,家里也很穷,从我第一天来到

  这个世界,我最熟悉的味道就是药味。

  我想我这辈子永远无法忘记一个画面:在寒冬腊月,我的爸爸凌晨三四点钟就爬了起床,把我背在背上,然后给我披上全家仅有的褥子,

  在飕飕的北风中站立着在医院门前排队……

  风,真的很冷,呼呼的,吹在脸上刺着疼……

  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,父亲就这么站着。我在父亲的背上稳稳的睡着……

  从那时起我一直觉得爸爸的肩膀很舒服,爸爸的背是最直的,有爸爸在身边,儿子什么都不怕……

  就这样,我渐渐懂事了,也慢慢穷怕了……

  还记得那个晚上,爸爸水肿很厉害,听医生说绿豆糖水对这个病很有效。可是家里是在太穷了,爸妈唯一的一点工资都拿去给我治病了。

  于是我妈妈便带着我去找邻居借绿豆,走了几家,都给别人轰了出来,毕竟平常借得太多了……

  最后,是楼上的杨姨给了一袋绿豆我们,还领着我们母子俩回到家里。爸爸听了我们的经历,抱着我们哭了……

  到现在我才能体会,一个男人的眼泪意味着什么……

  最后,爸爸跟我们说了一句:你们放心,我们一定不会穷下去的……

  【第二章】

  爸爸运用自己的知识,白天上班,晚上就回来写书……

  那时我的身体已经好多了,不用每天去医院,吃药……

  那时我的生活里,我最熟悉的味道是那股烟味,还有就是煤油灯的味道……

  微暗的灯光下,每天晚上我都看着爸爸写呀,写呀,直到我两眼模糊,直到我进入梦乡,他还再写着,写着……

  黄天不负有心人,爸爸终于得到了赏识。调了单位以后,爸爸升官了,加了工资,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……

 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公园,那次我真的很开心,尽情的玩,尽情的吃……

  爸爸答应了我,以后每个星期都带我来……

  那时的童年是多么容易满足亚……这一切让我很快乐,我还知道一点:爸爸也很快乐……

  后来爸爸还被调去香港,做一家公司的经理……

  我们都以为幸福的日子要开始了,生活的痛苦已经远离我们了……

  我们过了两三年欢乐的时光……

  谁知就在这时,我的妈妈因为一次淋雨生病了,越来越重,每天都被疼痛折磨的不成人样,没过多久,去世了……

  我长大后才知道:那个可恶的病,叫癌症……

  【第三章】

  爸爸快要崩溃了……

  相依为命的妻子,一起共了这么多年患难,苦完了,幸福来了,她却看不见了……

  那段日子,爸爸昏过去了很多次,醒来后就抱着我哭……

  那段日子是我这辈子都不愿意回忆的日子,可是却无法忘记,这辈子都无法……

  过了一段时间,爸爸再次坚强的站起来了,他为了照顾我,放弃了在香港的事业,毅然回到广州……

  没有母亲的日子里,爸爸既做爸又做妈,我也就这样,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……

  我开始读书了……

  在我的印象中,爸爸最常跟我讲的一句话是:华,你成绩好不好没关系,最关键要做一个好人!这句平凡的话一直激励到我现在……

  我时常告诫自己:不管怎么样,都要像爸爸一样,做个好人!那时我不太爱说话,老是被人欺负,有一次在学校踢腱子的时候被我们班的

  一个很霸道的同学打了,爸爸带着我冒着大雨来到那个同学家,指着那个同学的爸爸说:以后你儿子再敢欺负我儿子,我跟你们没完!虽然那

  同学的爸爸很壮,我的爸爸显得挺矮小的,但我觉得爸爸很威武!在爸爸身边,我真的很安全,什么都不怕……

  回家后,爸爸跟我说,你是一个男子汉!你不能去欺负别人,更加不能被别人欺负!以后你还要保护你的家里人呢……

  长大后,我才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,我还要保护我的家里人,还要保护我的爸爸呢……

  从那时候起,我不再被别人欺负了……

  但是……

  我学会了打架……

No comments: